汐泠瀞

轮回

死亡究竟是什么?



轮回究竟是新生还是死亡?



对于唐时来说,轮回,就是一场告别。



是和世界的告别,和自己的告别,和...和尚的告别。



轮回回来后的那个人,失去记忆的那个人,还是他吗?


唐时嗤笑一声,早就不是了。



他身为三十三天的星主,又有和尚在身边守着,本应无所畏惧。



可他又不是无情的人,又怎么会没有执念,没有恐惧呢?



“ 是一切恩爱会、无常难得久、生世多畏惧、命危于晨露,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……”




是非曾经在做早课时就和唐时提过这段话,是非的看法是,佛亦是人,亦有情,只是没有执念罢了。或者说,在佛看来,一切皆是执念,所以有或没有也就无甚区别了。




唐时当时笑着问:“那和尚你也没有执念吗?”



是非淡笑答曰:“七情六欲所系,皆是执念。”



唐时觉得是非真是太......



“死和尚,你这答案和没回答有什么区别?”



唐时那时候在想,这佛经可真是够扯淡的。



其实一切根源,就是因为求不得。



因求不得而生执念,却又因执念而求不得。



唐时这时又不得不承认,佛经有时候又玄妙无比。


轮回,又是轮回。



唐时注视着盘踞于主心地心那旋转着的世界——轮回。


他身为星主,其实也是逃不出轮回的。



他早在很久之前就明白,久到西王母和北伽罗仍盘踞于西十一天和北十一天的时候就知道,所以先下手为强,杀了西王母,又布下小三千棋局,杀了九回,看似他胜利了。



但唐时清楚,这只是暂时的。天道地道只是化为法则重入轮回,终有一天,他们会再次归来,杀死他。


他们三个,就是不死不休的关系。



而且,现在西王母不是已经化成那名为杀生的小和尚了吗?



杀生杀生,自己给他取名杀生,就是在暗示他——东诗杀我,生新我。



杀生,必将再被东诗所杀。



而且,人有什么好怕的?



他自己就是七情六欲的化身,杀生既然化为人,就当归于他东诗麾下。



就算是天生的无情种,只要是人,就一定有情。



佛本有情?佛本无情?



唐时觉得纠结这个问题本身也很傻逼。



佛是那无情的一面,本身却是有情的。



哪怕就是是非,也是有七情六欲的。



是非成佛看似跳出轮回,实际上却也没有。



只要他唐时还在,是非,就脱不出轮回。




谁让他是是非的七情六欲呢?




如果哪天他真的被打入轮回......




唐时忽然又想到自己还问过是非一个问题:“和尚,如果哪天我要杀你,你让我杀吗?”



是非是佛,他是星主,真要打起来,输赢还真不一定。



是非当时没有回答,只在他手心里写了三个字。



手心传来阵阵酥麻的感觉,唐时在心里念出这三个字,却少见的哑口无言。



这和尚,真是......




不过这也确实是只有是非才能说出来的话了。




算了,到时候再说吧。




他唐时也不是什么纠结执念的人,他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。




啊,还得加上一个和尚陪他。





又一个练笔,我什么时候能开始写正文😂

等放假回家就有时间了hhhh

这个对应《心魔》,算是唐时自白?虽然我觉得全是他的碎碎念hhhh

另外评论看看有没有人能猜出来是非给唐时写了哪三个字,猜中的话我冒着期末挂科的风险再码一篇,可以由猜出来的人点梗。

是的没错,这三个字我已经想好了,只是没写出来o(≧v≦)o

已经知道答案的两位姑娘不包括在内呦(>﹏<)

提示不是什么“我爱你”“谢谢你”“对不起”啊,不是这么ooc的答案hhhh

我决定再提示一下下,是非为什么要特意写出来呢?

其实这个问题本来是放在中秋那篇文里的,但是真的没时间写那篇,就先挪到这里来好了www

中秋那个故事会写的!还有我的长篇啊啊啊啊我好想现在码啊啊啊啊!


大家期末加油啊!虽然我知道大多数人现在应该还没期末(((o(*゚▽゚*)o)))

评论(14)

热度(48)